再訪高梁之鄉 前幾天,和老公利用3天2夜的時間去了趟金門,上一回初訪金門是在4年多前,同一個季節,人文風情完全不同,那回吃了金門人的悶虧(保留....),讓我留下深刻記憶,這回再訪金門,一切又不一 借貸樣了,或許是小三通後他們的心不再封閉了,也願意敞開心胸與人分享,所以我們這回帶著滿滿回憶離開! 這回旅途拍下的金門第一印象是遍 開幕活動地的金黃高粱,可惜記憶卡損壞,送修中,大家是否有緣見到下週見分曉!高梁之鄉就先以GRD裡的部份回憶作為開場, 我最愛的珠山聚落,漫遊聚落隨 酒店兼職意哈拉,由主人家熱情邀約參訪具有200多年歷史的住家,收穫頗多, 這回旅途最令我們震撼的一幕,海邊排雷進行中,工作人員午休時段就在地雷區上隨地休息用餐,其中一人拿 房屋買賣著探測器遊走地雷區針測地雷所在,會不會有隨時引爆的危機, 穿梭巷道,阿伯正準備用餐看見我們拿著相機,請我們入內喝茶,趕路中所以婉拒,拍下這張照片我很喜歡,這位阿伯當時正吃 婚禮佈置著中餐看NBA耶!所以說照片會騙人.... 同樣是不知名的道路,阿伯忙著將剛採收下來的高粱進行鋪曬,準備進行脫殼,因為幅員小所以不使用機器,全數以人工鋪曬在柏油路上,就讓行經車輛輾過自然脫殼,當公?帛琉悟I嘯而過那刻,隨著塵土飛起的高梁籽,都象徵著他即將成為聞名全球的高梁酒,離開前阿伯送了4株高梁給我,我要將它插在回憶玻璃瓶裡, 金門在常看見的指示標誌,地雷, 金門?推行觀光,積極進行綠化工作,和路邊的工作 酒店兼職人員閒聊終於解開我長久以來的疑惑,原來這種綠地上開著可愛黃色小花的植物就叫做蔓花生 Arachis duranensis,因為葉子像花生葉所以稱之,開心... 那天晚上參加後浦城區導覽時發現隱身在金城區裡的831,建築物外頭還刻有『效忠領袖 服務三 開幕活動軍』, 這個似乎是金門人不願意回憶起的回憶,因為當我們詢問起這建築時大家都是臉色一沉, 同樣是巷弄裡的舊回憶,石製公佈欄在當時定期公告古寧刊, 出發前同事特別叮嚀幫他買份麵線,但是千萬別買知名品牌,於是在某各小鄉鎮裡的小店家幫他買了 禮服麵線,永芳麵線,沒吃過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, 金門到處都是超筆直的一望無境直線道路,飆車很過癮,感謝在地同學提供的摩托車、地圖及古宅巡禮一書,讓我們的旅程留下深刻回憶!離開前還送上一大箱的歐咪亞給,讓我們滿載而歸,感謝.... 旅途中還有很多驚喜, 相關回憶後續.... 房屋買賣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24hky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