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未從林邊離開 愛未從林邊離開 ◎ 王藝涵 早上四點五十分起床(有多久沒這麼早起),天黑黑的,太陽公公直到我們騎車出門,才露出笑臉。很好,這份陽光可以讓我們今天工作順?酒店打工Q得多。 抵達慈濟靜思堂,才發現高雄市有愛心的人很多。十幾輛的遊覽車,四、五百人,我們各自攜帶著自家帶來?九份民宿漱翿瞴B刷子、掃把,大家腳上都穿著雨鞋。帶領我們的師姊,一直說真的很感恩喔。 在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我們踏上了截然不同的世 裝潢界。柏油路看不見蹤跡,滿滿被泥漿淹沒,每間民宅的一樓都被泥巴高高淹起,家電家具無一倖免。跟隨著大家一起走到民宅,此時雨鞋早已經被泥巴侵入 褐藻醣膠,雙腳黏答答浸泡在滿是泥巴的雨鞋中的感覺,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。 抵達第一間民宅,我們六、七個人走進廚房,卻發現滿滿的泥巴真不知道該怎麼清起。廚具、 網路行銷瓷磚、洗手台、浴室中的浴缸滿滿被泥巴蓋著,我想主人心中一定很無奈。不過志工們都很團結互助,自動的分配好了工作,取水、倒水、刷地、刷洗手台、刷浴室、刷廁所。 很快的,一層 室內設計污泥退去之後,志工們終於看見民宅原本的色彩。大家開心的笑著說「我看到他家的瓷磚顏色了!」但是我們實在很難將他們的房子打掃到最好,就又被派去清理另一間災情更嚴重的民宅。 我們涉水而過,主人 小型辦公室翁是一位親切的阿伯。他站在他家隔壁的土石堆上很樂觀的說著:「哎呀,就不用來清了,我二樓當一樓用就好。」我們聽了都忍不住笑出來,心中也難免感到心疼。 就在小丸子爺爺阿伯家的隔壁,山貓正清著一樓堆積的泥沙 酒店工作。有位老婆婆急於衝過去想保留一些剩餘的物品,在旁人勸阻下,她的背影看起來卻也如此令人不捨。 結束一天的工作後,雖然身上的泥濘與酸痛折磨人,但心中確實得到那份踏實的快樂。終於,不再是在家裡看看新聞掉掉眼淚,我也能用我的 濾桶力量做些什麼。 (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行銷所研究生)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ug/24/today-o3.htm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買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24hky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